讨厌乌冬

理性

【省拟】梦里有雪

5.抗疫



主东三省

隐约黑吉


脑子被循环器堵死了,只能划拉点日常。



(1)


2020年2月2日是千年一遇的对称日,原本各省市额外开放的婚姻登记处因处于白热化的新冠肺炎战役被迫休息,引得微博上一片惋惜。

辽儿看着窗外空荡荡的街头打了个哈欠摇摇头道:“人活得短就是不好,一辈子只能出现那么几次值得纪念的时间,只有我一个人等着过3030年3月3日吗。现在的小年轻儿,没见过家破人亡,没见过分崩离析,过年不能出个门就当是天大的事儿了。唉,哥哥们,你说我是不是很无情。”

“你有情,你还有闲心骂凡人呢。”龙江伸手给了辽儿一脑瓢,“这孩子们要是真都出个分崩离析家破人亡,第一个不舒服的就是你。身在福中不知福。”

“是是是,我有的都是腌臜的心思,你们才是有情人,就是不知道这情都错付了谁。”


省份之间有没有爱情?那肯定是有的。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离得近的生活习惯和文化相似,甚至同宗同族,繁荣时共同进步,战争里背靠背厮杀,几千年的同甘共苦下来,很多省份就渐渐结成了家人或爱人的关系。受儒家文化影响,省份原则上大抵都是异性恋,但原则以外就是随心所欲了。华夏大地上自古以来就没有哪朝哪代对同性恋绝对抵制过,加上没有政教合一,到了现代中国这方面更是马马虎虎,政府和法律都含糊其辞,言下之意便是,你可以随便搞,别当西方国家自由民主的靶子给国家添乱就行。

当然也有离得远互相暧昧的。比如二十一世纪前后东北有很多人到海南买房子度假,自家孩子对热带滨海的向往引得黑龙江的心直痒痒,总寻思着有机会和琼妹妹来一场从最南到最北,从最冷到最热的千里约会。

“她不喜欢你,你放弃吧。”吉林冷漠脸。

“她不喜欢冷空气,你放弃吧。”辽宁冷漠脸。

黑龙江看看携程旅游上打特价的机票钱:“好。”

什么时候这么听劝了。吉辽翻白眼ing。

(特价票也贵,东三省生活里都是铁公鸡。)


“辽儿,你有喜欢的人吗?”

“没。”

“不可能吧,你周围都是大帅哥,你就从来没对某位哥哥动过心吗?”

“你指哪个?”辽宁飞速磕着瓜子,“是我那成天钻小树林的亲大哥亲二哥,还是那吃大葱和老豫之乎者也的齐哥,还是把兄弟当儿子养的冀哥?难不成是海对面齐刘海的令和肥宅本田菊?”

“辽儿,本田菊这玩笑开不得!”吉林正色,“要是被耀哥听见了可不得了。”

“我管他。”辽儿把手心儿里的瓜子皮倒进垃圾桶里又换了一把,“跟姐说实话,你俩老两口儿搞没搞过?”

“小丫头片子,啥话都乱说!没事干扫地去,你瞅瞅你脚底下那地板被你弄成啥样儿了都?”

“黑哥不许转移话题!说!”

“……”

“懂了,最近的一次是啥时候?”

“……昨天吧。三天十次。”

“!!!我就在隔壁咋啥都没听见!”

“你想听见啥?!滚滚滚,换个地方祸祸!”黑龙江嫌耳朵边儿聒噪,三下五除二把人扫出了屋。

厨房里还炖着笨鸡汤,二哥带来的榛蘑渗出了吗独树一帜的香味。好饿啊,辽儿有点心疼自己还要等上二十分钟的咕咕叫的胃。拉开门走到院子里,冷空气一下子铺面而来,白色的天上挂着一轮并不太又光芒的红色的太阳,看起来格外孤独。

“唉,连太阳都是条单身狗∪・ω・∪。”莫名惆怅。


(2)


一般来说,关系太好,很容易莫须有的吃醋。


黑:他俩那么小,那么暖和,一定在一起好久了叭。

吉:他俩发展得比我好一些,一定在一起好久了叭。

辽:他俩都是男的,一定在一起好久了叭。


(3)


也很容易互相揣度。


黑:他俩靠近中原,不似我这边界省份,肯定和耀哥关系特别好。

吉:我没啥存在感,发展也太一般,他俩肯定没少和耀哥联系。

辽:大哥二哥天生亲和热情,不像我冷漠闭塞,肯定和耀哥说了不少殷勤话。

黑吉辽:唉,看来我得加紧和耀哥多联系联系,指不定哪天率先把我这老工业基地振兴了。

最后就是,仨人想得都挺美,以至于谁都没联系耀哥。

黑吉辽:我可不像他们俩成天奉承,和耀哥这么不温不火一千年了我看挺不错的,不差这一天,要不明年过年再说吧。


(4)

耀哥:你们最近咋不太和我联系呢……


(5)

这个新年突然联系得多了起来。

东三省无论哪个省,每去一批援鄂医疗队他们哥仨都要给王耀去个视频电话。

“你们仨在一起呢呀,吃啥好吃的了!”

“酸菜炖排骨,小鸡炖蘑菇,锅上贴的饼子,大哥还蒸了两笼馒头,馋死你!”

“是啊,我可饿着呢,你们仨省送的蔬菜和肉正好是做酸菜白肉的料。说,是不是商量好啦?”

“何止啊!等雷神山的人回来我保证武汉人都会说东北话!”

“好嘞好嘞,你们吃饱喝足,等春天了一定来试试武汉热干面啊!”

“你可看好我们的人!”

“好!”

“你也好!”

“你们仨也好!”

“原来这老头子这么好唠嗑儿……”

“辽宁省同志,您电话还没挂断呢……”

有一次趁着吉林喝多了,黑龙江和辽宁趁着他四仰八叉打呼噜的时候给王耀开了视频,三个硕大的脑袋挤进一个小屏幕里,那场面滑稽得让王耀隔着口罩哈哈笑,没成想生生把吉林省笑醒了,半梦半醒之间一个电炮儿怼到黑龙江脸上,黑哥捂着脸哀嚎:“哟哟哟!吉林省打人啦!哈喽开提变东北虎啦!要命啦!”

这日子也挺好的,辽儿暗暗想,不知道这个想法和之前跟本田菊谈恋爱那个哪个更让王耀发飙,不,不会等到王耀,假如有那么一天,大哥二哥也会先杀到日本去揍死本田菊。


(6)


2月14日情人节,辽儿罕见的懂事儿了一次,早早就出门去松花江边踏雪去了。中东铁路大桥下面的积雪还不少,足够她狠狠扑进雪里被淹没。

疫情快结束了吧。

她把脸深深埋在雪里。







评论(7)

热度(1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