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乌冬

理性

【省拟】梦里有雪

7.日本



主东三省

伪满洲国背景

无关风月

无cp



1933年,满洲国成立的第二个年头。

进驻东北后,尽管一车车的煤和铁矿被源源不断地运向日本,支撑扩张最重要的血液——石油却始终没有找到,若短时间内没有发现油田,日本只能赌国运继续苦战在更多地区,东亚,东南亚,甚至太平洋对岸那个隐形的巨兽,别说大东亚共荣圈,到时候只怕全身而退都是奢望。同时东北地区时不时涌现出的抗日分子令本田菊十分头痛,特别是黑龙江的雪山里埋藏的那一伙神奇的抗日军队,不分昼夜地在雪地里打游击,是与一路逃窜的东北军截然不同的铁神仙。

为此本田菊私下多次与伪满洲国的中心吉林商讨:“你们的皇帝是被我从军队里保下的,我帮助你们建立了政府,成立了国家,你也有了邦交国,成为了国际重要的一员。山海关以北依旧是满族人的国家,和大清朝毫无区别,你我也是紧密的合作关系。为什么不能劝劝你们自己家的孩子不要再闹了,为了一个过去骑在你们头上,未来可能继续骑在你们头上的民族,这毫无意义呀。”

“本田,我管不了,公道自在人心。”吉林望着楼下弹钢琴的孩子摇摇头,“你若不杀那么多的人,我尚且能信你的话。”

“我不明白,满洲国的天君。这话耀君可也曾对你说过?你们满族人入关可与我做了不同的事?为什么如今指责我手段残忍?再有,你如果想推翻我的统治,接下来要怎么做?是继续我施舍给你的政权,还是被新的中国政府奴役吞并?”

“本田,你不明白。”

“我怎么不明白!”他突然发怒了,狂乱的握住他羸弱的肩膀,“我们曾一起跪在他的面前,曾一起隔着最遥远的距离瞩目他的光辉,你曾经也想与他平视!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们互相理解!请你告诉我,我究竟该怎么做,才能避免重蹈你的覆辙,彻底征服他!我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抹去他的存在,真正取代他的位置!”

吉林弱不禁风的身子经不起本田菊的折腾,他踉跄了几步才站定:“你怕了。”

“我不能不怕,那是王耀,我如何不怕。”本田菊的牙关咬得格格响。


同样的问题他也问了辽宁。


也许是奉天大门被打开的格外顺利,三省之中,最早被占领的辽宁尤其温顺恭谨,加之身上满汉文化的混杂气息十分合本田菊这个传统日本人的脾气。有时看到辽宁境内的满人汉人被日本人奴役虐待的惨状,再联想到清王朝桀骜不驯征服中原蒙疆藏的盛势,本田菊的心里也不禁升起一丝对她的怜悯之情来。每次从日本到满洲,他极愿意给她捎来一些精致的果子美酒,像讨一条狗摇尾巴般,为了嘉奖她的听话赏了她上好的狗粮。

“他们说你是狼,是忘恩负义的狗,我不这样想,你我只是一样被旧世界压迫的可怜人,我永远理解你,珍重你。你过去活得苦,现在活得绝望,但是相信我,这一代人之后,我一定给你带来新的光明,在伟大的天皇领导下,人人平等富贵,社会民主自由,平等和博爱将洒遍整个满洲国。”本田被自己的救世主心态感动得热泪盈眶,他动情地吻了吻辽宁肩头(妈的恶心!(ノ=Д=)ノ┻━┻),并无半点逾越之举。辽宁对此无动于衷,他们表面相敬如宾,然心下彼此互相看不起,只因都曾站在最高处看过风景。

但这微妙的平衡还是在一天天的坍塌。越来越多的男人被征用做了劳工,越来越多的女人被请进了军营和实验室(……………………),辽宁的身体每况愈下,不再有力气饮酒看戏,每日只能病恹恹地躺在床上,看着窗外枯枝上的一抹新绿喃喃自语。

“你想怎样?”本田菊问她,“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让你们开心起来?”

辽宁早已不再对他摆出精致顺从的笑,她蜡黄着脸扭过头,阴惨惨地望着他:“……你去死就好。”

“这个不现实,我们这种人是死不了的。换一个,我能做到的都帮你做到。”

“把我大哥二哥找来,我有话对他们说,他们会来的。”

本田菊想了想正在因为加入抗联参与抗日活动被五花大绑严刑拷打的黑龙江,和把自己的头撞得头破血流半死不活躺在床上的吉林:“很多铁路还没修成,交通不太顺畅,他们也忙得走不开。这个也不现实,再换一个。”

“……他们还活着吧。”

“活得很好,你放心。”

“……那给我带点鸦片来吧。”

本田菊的眼睛跳了跳:“你好不容易才戒掉的东西,就别碰了吧,鸦片的哭还没吃够吗?”

“但那是个好东西,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味道。本田君,给我弄点来吧。”




ps:1.对,又更了。明天真不更了。

         2.分上下的原因:想写,还没写完,写不下去了,对这部分历史生理性厌恶,下一部分内容会好一些。剩下一部分后天再继续。

        3.写日本的原因:急不可耐想骂他,中国抗疫期间刷好感买热搜编瞎话到我恶心的程度,等轮到自己就和失了智一样懈怠抗疫,坐等老人在家来不及检测就病死,拖全球后腿。

医学生随手科普一下,喜欢看的就看看吧。


根据昨天的数据,自全球疫情爆发,日本到现在核酸总检测量刚刚超过三万,总确诊超两千人。前天单日检测206例,阳性竟高达173例,就这么高的确诊率下,还不放开检测?即使确诊数量如此克制的情况下,东京的医院居然即将满负荷了!明知道快要满负荷了,居然仍旧没有启动封城和建立方舱医院!今天最新数据还没查。

那这些乱糟糟的数据到底啥意思呢?

 做个类比:

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们可以做到十四分钟左右做完一例核酸检测,一天一座方舱医院。

美国现在核酸检测量日以万计。

如果说和中美这种大体量国家比委屈日本了,那我再和比日本小的国家比较一下。

根据前天的数据,以群体免疫自然达尔文主义“贻笑大方”的英国总检测量超过十三万。

背负欧债危机停转绝对要命的欧洲各国,开始封城停转启动建设方舱医院和野战医院。

连印度都封城了!!!!!!(无视那些步行回家挤成一团的善男信女)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全球疫情下大家为了抢人命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谁也不比谁凄惨,这时候以一国政府之力拖全世界后腿真的有点恶臭。

上面都有点虚无缥缈(并不)讲个离我近的。按计划我十月份要去京都大学念书,这是一个医学科研挺牛b的学校叭……然后一直坚挺到现在,因为隔壁学校大爆发今天终于被政府勒令停课了。上周六有一个京大的教授给我发照片,照片里大概二三十人聚在京都一公园里野餐,只有一个人戴了口罩。

总之前途渺茫,异常暴躁,何以解忧,唯有嘴臭。


评论(5)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